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降促券商业绩筑底回升 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

2015年10月27日 07: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东方证券

  双降促进流动性继续释放,货币政策效率提高,通过自营与经纪双渠道刺激证券行业业绩上行。央行宣布降低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低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央行决定取消商业银行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

  双降推动市场资金面进一步充裕,推动券商交易业务经纪佣金与资本中介业务利息收入上行,看好券商业绩实现筑底回升。当前券商新开户佣金率维持在万2.5至万3之间,临近成本线,不存在价格下行空间,经纪业务有望重现以量补价;同时双降将有效刺激两融余额维持节后以来的反弹趋势。

  今年以来形成了以自营投资为行业业绩支撑的格局,券商当前业务结构仍维持高beta属性,业绩与股价将显著受益于双降后的大盘回升。在救市之前券商自营投资的营收占比已经触及历史顶部,上市券商自营业务的总收入占比已经突破40%市场巨幅震荡后,上证指数反弹突破3400,第二轮救市资金大概率已经解套,当前券商股价与业绩上行的制约因素已经开始出清,此前市场对券商净资产下行的担忧行将消解。

  我们总体判断场外杠杆清理工作已经收尾,目前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而业务beta居高不下的券商行业反弹大概率持续,券商最悲观的预期全年净利润的增幅预期在200%以上,总收入的增幅预期在150%左右,维持行业看好评级。结合自营风险敞口与券商板块收入结构角度分析,我们建议关注自营风险敞口最高的东兴证券,资管自营业务占比最高的西南证券及两融业务占比最高的华泰证券。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