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牵手爱奇艺3D数码股价两天翻番

2015年10月27日 07:1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内地火爆的电影票房市场,使得内地与香港的资本及电影人交流愈加频繁。票房超过16亿元的《港囧》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香港创业板公司中国3D数码(08078,HK)上周宣布与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影业)进行战略合作。消息一出,立即引爆了中国3D数码的股价,短短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几乎翻番,成为近期港股的涨幅冠军。

  上周五,中国3D数码股价高开并在一分钟内暴涨81.53%,冲击1.2港元之后开始回落,最终于上午11:11开始停牌。公司随后公告,公司于上周五13:00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与爱奇艺影业发展长远的战略合作,从现在起共同投资、制作及发行每套电影。

  昨日,中国3D数码复牌后,股价收盘大涨35.96%。算上之前一个交易日,中国3D数码两日累计上涨95.95%,几乎翻倍。

  目前中国3D数码主要进行艺人管理服务及唱片制作、影片及电视节目制作和经销等业务。公司旗下的明星也不少,其中最为知名的当属张智霖和胡杏儿。

  2015财年(2014年7月1日~2015年6月30日),中国3D数码收入1.11亿港元,但亏损达9660万港元。公司称,亏损主要是由于影片权利减值亏损、广告开支及行政开支所致。不过,公司已经在进行内地影院业务的开拓。目前中国3D数码正经营着厦门及广州的电影院,而且公司预计于今年底在重庆营业一家电影院。

  据凤凰科技报道,在上周五的发布会上,中国3D数码总裁萧定一表示,“内地电影市场前景非常好,内地与香港两地影业公司的合作也更加深入,期待我们合作的电影每年票房直冲30亿。”

  此前,中国3D数码拍摄及发行了《天生爱情狂》等电影。据了解,爱奇艺影业也在积极进行电影行业的投资,爱奇艺影业已经参与投资了《一步之遥》、《破风》、《三打白骨精》等影片,联合出品《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华丽上班族》、《迷城》等20余部电影。此外,除了院线电影放映外,网络付费放映也是爱奇艺网站的传统主营业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