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马逊中国:数码智能化、居家健康化等将成明年网购热点

2014年12月10日 20:02    来源: 新华网     周文林

  亚马逊中国:数码智能化、居家健康、时尚国际化将成明年网购热点

  知名网购平台亚马逊中国10日发布的报告预计,明年网购市场将出现数码智能化、居家健康化、时尚国际化、品质全球化及读书潮流化等5大热点。

  亚马逊中国此次发布的2014年度网络购物趋势及2015年消费热点报告显示,当前近八成网购群体集中在35岁以下,年轻化特点显著。同时网购品类呈现多元化,亚马逊中国网站销售额增长最快的8大品类为酒、Kindle电子书及配件、乐器、宠物用品、食品、户外运动、鞋靴及个护健康品类,其中5个品类均为2014年新上榜。此外,今年亚马逊中国国际品牌选品数量增长了14倍,显示网购国际化趋势日趋明显。

  该报告认为,明年网购将呈现5大热点。一是智能数码产品将成为新热点,智能手环、智能手表、智能家居等将继续走热。二是网购呈现全民健康趋势,与空气、水健康相关的产品将保持较高需求。三是时尚潮流与全球接轨,主流网购平台将引进更多的国际品牌。四是品质全球化,高品质海外商品受追捧。五是读书潮流化。2014年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新媒体平台催生了阅读热点,推动了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热播影视作品原著的购买及阅读热,预计明年这一特点将继续凸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