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西洋净利增长16.9% 六机构进驻前十股东榜

2015年10月26日 07: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舒娅疆

  据大西洋(600558)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3.07亿元,同比减少2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68.88万元,同比增长16.9%。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合计约为3114.77万元,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54.11万元,同比减少72.75%。

  今年前三季度,大西洋实现的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2465万元,主要是公司用新都土地投资设立成都坦途置业有限公司所致。

  公司此前在半年报曾坦言,2015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焊接材料行业市场需求持续萎缩,行业竞争持续加剧,供需矛盾突出,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压力。

  事实上,大西洋的营业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表现,在今年上半年就已呈现疲态。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42.86%,而这主要是销售毛利减少所致。

  从股东进出情况来看,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共有6只机构进驻大西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其中,新进的华商盛世成长混合型基金、华商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基金、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型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0.74%、0.37%和0.35%。而金鹰基金·得壹海捷定增12号资产管理计划、得壹海捷定增13号资产管理计划和华商价值精选混合型基金报告期内增持数百万股,在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排名第2、3、4名,持股比例分别为2.64%、2.44%和1.46%。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