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西洋上半年业绩报喜

2014年08月21日 08:1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在90多家川股上市公司当中,地处自贡的大西洋一直以来并不算人们眼中拥有较多亮点的企业,然而自2013年起,公司业绩增长状况悄然开始扭转。2014年以后,大西洋股价更是顺势拔高——截至8月20日收盘,公司股价年内累计涨幅已接近80%,8月19日当日还曾以9.96元创下年内新高,引发市场侧目。半年报资料显示,2013年大西洋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3股,该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方案已于2014年8月1日实施完毕。2014年上半年公司则决定实施不分配不转增的利润分配方案。

  在公司治理方面,大西洋在半年报中指出,本着公开、公平、守信的原则,大西洋对待公司相关利益者,充分尊重和维护股东、员工、社会等各方面利益的协调平衡,在经济交往中做到诚实守信,推动公司持续、健康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上半年大西洋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不仅营业收入小幅增长0.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是以2971.78万元的成绩而同比大增47.24%。据悉,2014年上半年,大西洋面临着国内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和下行压力增大、焊接材料市场需求偏弱、行业竞争持续恶化等多重压力,公司通过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内部改革创新,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创新盈利模式,实现了公司主要经济指标的全面增长,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据悉,大西洋在年报、官方网站上多次公开提出,未来将立足于焊接材料,积极向下游特殊焊接服务领域拓展,以实现从焊接材料、焊接设备到焊接工艺的整个特殊焊接工程总承包,其向下游延伸的战略布局被认为“充满想象空间”。然而,大西洋更被市场人士所关注的亮点在于其着力核电军工高端焊材市场带来的盈利提升。国海证券分析师卜忠东直言,公司是国内最大核电军工焊材供应商,根据大西洋公告的经营目标测算,预计2014年全年增速将达到80%左右,公司盈利步入快速增长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西洋上半年业绩报喜

2014-08-21 08:1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