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昨日两市大盘震荡走高 洗盘后行情一步到位了吗?

2015年10月23日 10:11    来源: 今日早报    

  ■市场点评

  洗盘后行情一步到位了吗?

  10月22日两市大盘震荡走高,沪指收盘涨逾1%;创业板指则大涨近5%。不过,市场虽然有所反弹,但成交缩量,沪市仅成交3755亿元。热点方面,题材股全线爆发。

  从板块来看,医疗保健板块暴涨逾9%,乐金健康、宝莱特、蓝帆医疗等逾20只个股涨停;养老概念、智能医疗概念均涨约%。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之后,“健康中国”战略呼之欲出。据悉,“健康中国”有望写入相关文件,而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已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

  其他板块中,免疫治疗、民营银行、基因概念、互联网、跨境电商、充电桩、医药、在线教育、稀土永磁等均大涨,只有银行逆势下跌。在个股方面,两市超过200只个股涨停,8只个股跌停。

  在板块个股重挫后暴涨,创指暴跌后便立即报复性反弹,如此极端的走势意味着什么呢?广州万隆认为,大盘从10月持续反弹近13%,创指更是从底部暴涨了30%,短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同时各大指数均运行到8月股灾以来的密集套牢区,在套牢盘与获利盘集中涌现下,直接造成了周三股指暴跌。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两市出现反弹,对前天的市场暴跌进行技术修复。从市场题材股报复性反弹来看,前日大盘应属于暴力洗盘。从近期走势来看,3450点成为强压力区域。昨日市场反弹力度较强,印证了暴力洗盘、一步到位的推测。尽管如此,短期依旧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市场将重新巩固3200点~3450点这一平台。建议投资者对于反弹幅度较小的大盘蓝筹股,可以低吸。

  申万宏源认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调整已经开始,在获利回吐和上方解套筹码的双重打压下,上证指数将继续下行,考验3200点整数关。从调整原因看,主要还是技术性调整。毕竟这轮行情上来,指数涨幅在20%以上,创业板更是大把的股票涨幅在50%以上,短线获利盘巨大。同时,随着反弹的持续,股指逐渐切入7月中旬第一波大调整之后的震荡区间,遇到上档解套盘的压力,因此在上下夹击的影响下,行情出现冲高回落。

  随着调整的展开,10月初以来的这波反弹基本终结,后市大盘将重新转入震荡探底的进程,不论从近期资金面还是基本面看,防御性走势将成为主要特征。进入11月份后,随着年底各种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走势将会更加摇摆,展开行情的预期不高。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