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再迎影视股 英达范伟突击入股龙腾艺都

2015年10月23日 07:13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一轮由影视公司掀起的新三板热潮还在延续,20日晚间,龙腾艺都(北京)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龙腾艺都)在新三板发布《公开转让说明书》。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东的名单里潜伏着范伟、英达等诸多影视大腕。

  新三板官网信息显示,龙腾艺都成立于2008年12月25日。主营业务为影视产品的策划、投资、制作、发行和运营等。公司以往参与制作或发行的电视剧包括《老爸靠谱》、《黑凤凰》等。业绩方面,2014年,龙腾艺都实现营业收入3074.81万元,净利润530.36万元;今年前5月,营业收入598.47万元,净利润171.6万元。

  今年以来,伴随着一批影视公司挂牌新三板,杨幂、孙红雷、陈鲁豫、周立波等众多一线影视大腕扎堆其中分享资本盛宴。引人注意的是,在龙腾艺都的股东名单里,也潜伏

  着多位影视大腕。曾经作为赵本山的御用班底演员,拍过《刘老根》、《马大帅》的范伟、姜文的弟弟姜武和国内第一部情景喜剧《我爱我家》导演英达,持股数量分别为160万股、100万股、100万股。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范伟等人均属突击入

  股。2015年5月26日,公司召开股东会并决议:同意姜武、范伟、英达以现金方式增资人民币219.52万元,企业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1219.52万元。至此,龙腾艺都获范伟、英达和姜武入股,分别与三人签订了独家工作室协议。范伟持有龙腾艺都5.26%股权,位列第四

  大股东,英达和姜武分别持股3.29%,并列第六大股东。

  根据协议,龙腾范伟工作室每年提供一部电视剧和电影项目,参演一部作品;龙腾英达工作室每年为龙腾艺都提供至少一部影视作品,导演参演一部作品;龙腾艺都有权优先投资龙腾姜武工作室项目。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