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事件驱动私募前三名收益翻倍

2015年10月22日 09:12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私募基金事件驱动策略收益排行榜发布,成立满9个月的56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平均上涨24.02%,表现强于同期大盘。其中前三甲收益翻倍,永安基金囊括冠亚军最高收益为281.66%,正收益产品占比高达82.14%,业绩两极分化严重,首尾业绩相差311.52%。

  表现远超同期大盘

  虽然近四个月事件驱动策略产品整体收益为负,但凭借今年前五个月的出色表现,其今年来整体收益依然可观,真正做到了跌的时候比大盘跌的少,涨的时候比大盘涨的多。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截至9月底,成立满9个月的56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今年来平均上涨24.02%,表现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9.36%的跌幅。

  从单只产品的业绩表现来看,高收益产品林立,但业绩两极分化同比明显放大,今年来收益最高和最低产品业绩相差311.52%。今年来最高收益为281.66%,3只产品收益超100%,4只产品收益介于60%~50%之间,9只产品收益介于50%~30%之间,7只产品收益介于30%~20%之间,8只产品收益介于20%~10%之间,15只产品收益在10%以内,实现正收益产品共计高达46只,占比为82.14%;剩余10只收益为负的产品中,仅一只产品跌幅超过10%垫底。

  永安基金最高赚281.66%

  经历了近四个月股灾行情的洗礼之后,今年来事件驱动策略前十排行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永安基金表现抢眼,旗下两只自主发行产品“永安定增伍号”和“永安定增陆号”囊括冠亚军,其中成立较早的“永安定增伍号”今年来以281.66%的高收益高居榜首,而成立晚半个月的“永安定增陆号”今年来以111.12%的翻倍收益排第二名。

  排名第三的是宽客资本唐春华掌管的“宽客财富定增择时对冲1号”,其今年来收益同样翻倍,为105.40%。值得一提的是,股灾期间,其净值同样不跌反涨,最新净值为2.054元。唐春华对记者表示,该产品70%的资金用来做定增,目前参与了1只股票的定增,另外30%的资金行情好时在二级市场买股票,行情不好时可用来做空股指期货对冲。

  “常胜将军”泽熙投资旗下“泽熙增煦定增二期”今年来以57.21%的收益排第四名。该产品上半年净值最高上涨至7.4414元,受股灾拖累,净值也一路跌至最低的2.1308元。近期该产品一扫阴霾,净值逐渐攀升,最新净值为2.4332元。据公开资料显示,二季度以来,泽熙增煦定增对象主要包括宝莫股份、华丽家族、华东重机、龙宇燃油。

  上半年排名前十的兴业证券和兴证证券资产成功保住了前十席位,此外事件驱动策略中唯一一只参与大宗交易的产品“中融信托-思考一号”以50.94%的收益排第六名,浙商证券陈旻掌管的“浙商金惠优选定增”以47.79%的收益排第九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