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预测阿里半年内将收购新浪微博

2015年10月22日 07:4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侯云龙

  10月21日,美国投资者网站SeekingAlpha.com分析文章预测,阿里巴巴有可能在半年之内,以收购优酷土豆同样的模式,收购新浪微博剩余的股份,将其转为一家全资子公司。该分析还预测,阿里巴巴甚至有可能同时并购新浪微博的母公司新浪,从而将国内四大门户网站之一收入囊中。

  2013年,阿里巴巴向新浪微博注资近6亿美元,获得其18%的股权,当时新浪微博估值约为34亿美元。目前,除了华尔街分析外,部分投资者也对“阿里收购新浪微博”产生了强烈预期。近期,在阿里宣布将斥资45亿美元收购优酷土豆剩余股权之后,优酷土豆的股价暴涨超过20%,而新浪微博的股价涨幅也在短期内突破10%。这意味着投资者认为阿里全资收购新浪微博的可能性正在逐渐加大。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