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双11"将近 电商板块先派红包

2015年10月20日 15: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短暂翻红后下挫翻绿,盘中两桶油跳水砸盘,10点左右沪指探底回升跌幅收窄。午后开盘,沪指翻红后震荡上扬,一度在3400点关争夺,盘尾沪指大幅拉升站上3400点。创业板今低开高走,最高涨逾3.5%,站上2500点。

  板块方面,跨境电商概念大涨近7%,跨境通等9股涨停或触及涨停;电商概念、互联网、网贷概念、卫星导航、国产软件等近十个板块涨幅超过5%。下跌板块中,婴童概念、水务等少数板块逆市下跌。个股方面,两市逾100只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

  纵观今日股指走势,市场潜力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涨停个股揭秘】

  【电商】苏宁云商、快乐购、跨境通、小商品城

  涨停原因揭秘:距离11月11日还有20多天,电商大战急剧升温。10月19日,苏宁云商(002024)COO侯恩龙在微博上简单的“平京战役”四字,将苏宁和京东再次推向风口浪尖。同日在“双11”暨天猫北京战略发布会上,“天猫2015双11狂欢夜”晚会举办地点将设在北京“水立方”,现场数千个席位面向社会大众开放。

  【机器人】赛为智能、双环传动、弘讯科技、伊之密、长荣股份、博林特、博实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记者昨日获悉,工信部正在制定“制造业‘走出去’战略规划”,加强对企业的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当前“走出去”的环境、条件、目的等已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呈现出很多与以前不同的情况和特征。此外,总理昨日对话智能机器人,同样显示高层对智能制造的重视。

  【证金持股】平庄能源

  涨停原因揭秘:平庄能源10月19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07%股份,为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0.92%股份,为第三大股东。业绩表现方面,公司前三季度亏损2.11亿元。

  【进军保险+股权激励】中天城投

  涨停原因揭秘:中天城投10月16日晚间公告称已正式与中科英华等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20亿元收购联合铜箔从而间接获取中融人寿2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10月19日起复牌。 据公司方面透露,这意味着,中天城投不仅仅将在大金融战略布阵中再下重要一城,更将可能开启公司运谋已久的大健康蓝图攻略。中天城投或正迎来从地产主业并轨“大金融+大健康”的又一提速拐点。

  【宽带通信】国脉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据工信部网站19日消息,经城市申报、各省预审和专家综合评审,确定39个城市(城市群)为2015年度“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整套解决方案,包括电信网络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业务,由于电信网络技术服务毛利很高,公司将其作为核心业务。

  【重组并购+业绩增长】兔宝宝

  涨停原因揭秘:兔宝宝日前公告称,公司拟以7.38元/股向杭州多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6775.07万股股份,作价5亿元收购多赢网络100%股权。多赢网络主要业务为提供并协助传统品牌企业(商家)转型电商及向传统品牌企业提供产品线上营销推广的电子商务全网营销服务。因此,兔宝宝收购多赢网络,意味着公司成功拥抱互联网,从而插上腾飞翅膀。

  【并购重组】千足珍珠

  涨停原因揭秘:10月20日午间,千足珍珠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材料之《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重组并购】科陆电子

  涨停原因揭秘:科陆电子10月18日晚间发布两则收购公告,拟以自筹资金收购深圳芯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和百年金海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收购对价分别为5.31亿元和3.89亿元。此次“落子”电力载波芯片及城市安防集成运营领域,是公司围绕主业上下游所做的关键突破,也是公司深度布局“能源互联网”战略的组成部分。

  【云计算】汉王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汉王科技发布了旗下“汉王云”业务,由此,汉王基于自己的识别技术,正式为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云端的识别服务,这也标志着中国的文字识别技术进入2.0时代:从PC时代进入云计算时代。

  【参股公司新三板挂牌+证金持股】梅雁吉祥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近日收到参股公司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嘉元科技已获准在新三板挂牌。梅雁吉祥目前持有嘉元科技 3118.63 万股,占嘉元科技在新三板挂牌总股本的 26.84%。公司有望获得投资收益。另,该公司被证金公司持股,被市场热炒。

  【重组并购】锦江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锦江股份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Prototal Enterprises Limited等13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Keystone Lodging Holdings Limited 81.0034%的股权,参考交易对价82.69亿元,以人民币计价,折合美元支付。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