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海特烦恼:资产规模严重滞后同龄弟兄

2015年10月20日 11:19    来源: 号外财经网    

  最近,一部火爆的《夏洛特烦恼》彻底引爆了国人怀旧情怀。这个简单的“逆袭”故事,让人彻底爱上了它。在基金业,有不少夏洛,并且没有逆袭的大有人在。中海基金就因资产规模严重落后同龄弟兄“特烦恼”,正在上演一部《中海特烦恼》。

  “如何衡量一家基金公司运营良好呢?答案就是资产规模,因为基金公司收取的管理费是以这家公司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为依据的。当然,如果做一个横向比较,将同龄基金公司聚拢在一起,基金资产规模的差距就更加明显了。”业内人士表示。

  号外财经网发现,2004年3月18日成立的中海基金,至今已经有11个年头了,而该公司截至今年二季度末管理资产规模合计423.41亿元,在同龄兄弟中垫底。

  我们不妨在中海基金成立的日期上前后推半年,还有9家基金公司成立,这9家基金公司因为与中海基金生日最贴近,可谓是真正的同龄兄弟。据wind数据显示,9家基金公司有6家资产规模超过中海基金。

  具体来看,自中海基金成立前推半年期间成立的基金公司有三家,成立于2004年1月15日的申万菱信基金,目前资产规模为1021.45亿元;成立于2003年12月9日的诺安基金,最新资产规模为920.65亿元;成立于2003年9月30日的兴业全球基金,当前资产规模也有1103.70亿元。广发基金不在对比范畴,该基金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5日,目前规模达2293.43亿元。

  自中海基金成立后退半年时间,有6家基金公司成立,除当年4月份成立的光大保德信基金、华富基金以及当年9月份成立的东吴基金,目前资产规模低于中海基金外,其余3家基金公司规模均明显超过中海基金。其中,2004年5月12日成立的上投摩根基金,目前资产规模为1,251.81亿元;当年6月11日成立的东方基金,目前资产规模为657.31亿元;当年7月29日成立的中银基金,目前资产规模为1,873.38亿元。其实,天弘基金不在对比范畴,该基金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目前规模达6,686.76亿元,成为基金行业的老大。

  “这11年,基金公司规模兴衰榜单中,折射出的是他们的战略、布局、执行中的差别。这11年的强弱之道值得市场认真反思和总结。”业内人士表示,“我们希望中海基金扭转颓势、涅槃重生的这一天能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