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啤酒8.23亿收购与三得利合资公司股权

2015年10月19日 10:45    来源: 新华网     王子辰

  新华网济南10月19日电(记者王子辰)青岛啤酒19日公告,拟以8.23亿元收购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所持三得利青岛啤酒(上海)有限公司和青岛啤酒三得利(上海)销售有限公司各5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两公司将成为青岛啤酒的全资子公司。

  青岛啤酒此次收购的公司均成立于2013年。当时,为增强双方啤酒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青岛啤酒和三得利中国将双方在上海市和江苏省区域内的啤酒生产、销售资产及业务进行资产重组,并通过股权出资、现金出资等方式,共同成立两家合资公司。青岛啤酒和三得利中国分别持有事业合资公司和销售合资公司各50%的股权。

  上海和江苏区域为青岛啤酒的重要产品市场,青岛啤酒称,事业合资公司和销售合资公司下属子公司均系公司重要的生产经营实体,本次交易完成后,两公司将成为青岛啤酒的全资子公司,可消除原来两公司之间的持续关联交易。同时,青岛啤酒将进一步增强一体化运营能力,发挥协同效应。

  公告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收购尚需取得商务部有关经营者集中审查的批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