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啤酒突破待确认

2013年07月26日 0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酒类股表现强势,啤酒板块午后崛起,青岛啤酒大涨5.21%。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是啤酒消费旺季,而中国国际啤酒节即将开幕也引发了短线资金对啤酒股的浓厚兴趣。

  昨日啤酒板块于午后出现快速上攻,青岛啤酒领涨。在资金的攻击下,走势一向不温不火的青岛啤酒盘中冲击涨停,颇为引人注目。该股昨日成交2.21亿元,为最近3个月的最大单日成交额。从青啤股价的长期走势看,最近三年的盘整平台似有突破迹象。但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昨日该股的强势有消息刺激成分,因此短线资金进入并不能决定长期走势,突破形态仍需在未来确认。

  从估值来看,昨日收盘后青啤市盈率(TTM)为31.7倍,行业内横向比较处于中游。不过,青岛啤酒H股昨日报收于59.80港元,A股较H股的折价率达到11%。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香港股票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相对内地更低,因此A股折价属于合理,基本上可以认为内地与国际投资者对于青啤的估值接轨。

  分析人士认为,青岛啤酒属于业绩稳定增长的消费类品种,估值合理,符合当前市场的资金偏好,加之当前是啤酒消费旺季,股价继续走强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