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改革主线回归 券商股或演王者归来

2015年10月16日 08:48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沪指不仅收复3300点整数关,更令人欣喜的是市场主线开始回归——国企改革概念股全面活跃。中粮屯河、国投新集、洛阳玻璃等央企股相继涨停。业内人士对此指出,随着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推进,相关个股行情有望爆发。此外,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暖,券商等前期热点板块也有望上演王者归来。

  国企改革掀起涨停潮

  国企改革是最近一年来行情的主线,但在6月调整以来国企改革概念股也随着降温。不过昨日,国投公司试点改革最新进展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受此消息影响,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爆发,中粮屯河、国投新集等央企股相继涨停,中粮地产、际华集团等股涨幅也超越8%。随着主线的回归昨日大盘也最终收出光头大阳线。

  “国企改革行情有望爆发。”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对此点评称,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是国企改革首批试点的四个方向之一。国投公司试点方案的批准标志着首批进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两家公司都已进入实操阶段,国资管理在从管资产到管资本的转变上,又迈进了一大步。事实上,国企改革的步伐明显提速,大大提前于市场预期。结合深改组在十七次会议上明确提出,改革方案积极鼓励地方差异化探索、实践以及国投试点方案的提前通过,我们认为未来的国企改革将会以第一批试点和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地区两条主线为突破口,进而带动整个国企改革的行情爆发。建议从两个方向选股:1、第一批试点的继续落地执行,相关受益标的:国投新集、洛阳玻璃、中粮屯河;2、改革走在前列的沪广深地区的国企股,推荐:广日股份、深赛格、老凤祥。民生证券也认为,首批被纳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两家央企将进入实操阶段,这有望点燃市场对国企改革的热情。建议从央企分类引发的剥离和重组、国资运营平台组建引发的业务板块整合和推进整体上市三主线参与国改主题。

  券商股有望王者归来

  10月6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涨幅已经接近10%。“三根阳线改变股民信仰”,在连续的上涨之后,市场人气开始显著回升,体现在成交量上是两市成交量重新回到了日均7000亿元的水平之上,两融余额也大幅回升。分析师认为,市场的回暖有望引爆券商股的反弹行情。

  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经过前期杀跌,券商股价值再现。当前大型券商估值8-9倍左右,PB均值在1.2倍左右,处于历史底部区间,部分券商出现破发。同时,两融余额9月中旬以来降幅平缓,10月逐步回升,并未出现规模性减少。预计规模9000亿元是中枢,未来将稳中有升。具体来看,高成长、低估值、高弹性催化券商新机会。改革推动券商进入高成长周期,大跌后低估值提供安全保障,市场向上方向决定弹性高度,四季度券商股机会不可忽视。推荐投资机会:一是业绩面稳健,综合竞争力领先、资本实力雄厚、定价能力强的大型券商: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二是具有经营特色的差异化中小型券商投资机会:东吴证券、西南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

  国盛证券也认为,目前去杠杆已接近尾声,市场又重新回归对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判断。在此背景下,我们持续看好券商板块的长期走势,并推荐国企改革走在前列,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券商。推荐标的:国元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