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家庭过度依赖房产 家庭房产拥有率达83.43%

2015年10月15日 07:15    来源: 京华时报     马文婷

京华时报制图吴垚

  银率网日前发布的第二期《中国居民金融能力报告》显示,中国居民对房地产的依赖性很大,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家庭房产拥有率达到83.43%,31.99%的中国家庭把房产作为一种投资手段。

  报告显示,在各类投资产品中,基金投资最有吸引力,其次是股票和房产。房产对于中国家庭来说具有投资和居住等多重属性,很多中国家庭把房产作为家庭的重要资产配置。

  根据报告,中国家庭房产拥有率达到83.43%,而且拥有两套以上房产的家庭更占到40.07%。其中有52.07%的家庭,房产价值占家庭总资产一半以上,更有16.19%的家庭这一比例占八成以上。31.99%的中国家庭把房产作为一种投资手段。从地区分布来看,房产占到家庭总资产八成以上的家庭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江苏、福建等房价较高的区域。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