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纳入SDR 技术评估已基本结束

2015年10月13日 09:18    来源: 金陵晚报    

  正在利马举行的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人民币能否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一如预期地成为热门话题。IMF总裁拉加德9日透露,将在“不久的将来”公布人民币是否会被纳入SDR货币篮子。她说,目前IMF对SDR货币篮子是否应该将人民币纳入其中的技术评估已基本结束,正在敲定最后的评估建议。根据程序安排,IMF将在2015年底之前向其董事会提交这一技术评估报告。纳入SDR篮子的货币通常被视为避险货币,获得此地位无疑将增加国际范围内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对人民币的使用。  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