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度全球IPO显著放缓 筹资额下降77%

2015年10月08日 08:0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发布的最新报告,受市场波动性上升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全球IPO市场显著放缓,IPO筹资额同比下滑77%至136亿美元,为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水平。

  报告显示,上季北美和亚太地区IPO筹资额分别占到全球的37%和34%。全球IPO平均回报率为3.2%。新股上市后表现疲软,衡量这一表现的全球IPO指数在第三季度下滑14.9%。

  美国市场第三季度IPO达到34宗,同比下滑43%。受市场环境和并购活动影响,多宗IPO交易推迟或取消。上季美国市场IPO平均回报率为-4%,为2011年以来最低。医疗保健板块继续占据IPO发行的主导,数量占到一半以上,为近十五年来最高。科技板块仅有一宗IPO发行,为六年来最低。

  复兴资本分析师预计,随着第四季度市场波动性创新高,IPO回报可能继续维持在低位,此外美联储加息临近,所有这些因素都预示着IPO活动将继续保持在比去年同期更缓慢的水平。

  本周将有11家公司登陆美国市场,包括无线网络供应商Digicel,该公司计划筹资18亿美元,为今年以来美国市场最大规模的IPO。这家电信商在加勒比海地区多个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负债高达53亿美元。此外数据存储商Pure存储公司也将于本周上市,为美股科技板块年内第二大IPO,该公司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存储服务提供商。预计上述两家公司市值都将超过35亿美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