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公司本周递交IPO申请 赴港上市快步进行

2015年07月22日 07:38    来源: 今日早报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周二已向港交所提交10亿美元IPO申请。上市资料将于近日向市场公布。

  今年5月16日,中金公司公布了改制即将完成的消息,公司也将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前一天,公司召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以及第一次股东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并审议通过了股份公司的公司章程。中金公司表示,改制后,公司将继续秉承“植根中国,融通世界”的经营宗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投资银行金融服务。

  经过两个多月的快步准备工作,中金公司终于走到了H股市场的门口。事实上,中金公司上市传闻持续多年,公司内部也一直在研究。据记者了解,在经历两年多的集中讨论,公司高管团队趋于稳定之后,中金公司决定正式启动上市程序,并将上市地点锁定在香港。

  中金公司原代履总裁林寿康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与同行相比,中金公司规模相对比较小,通过上市获得资本金补充,有利于公司扩展创新业务,形成涵盖投行、研究、机构销售、高端财富管理、自营、资管、PE、基金及海外市场的全方位布局框架。

  据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金公司本周递交IPO申请 赴港上市快步进行

2015-07-22 07:38 来源:今日早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