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定性“恶意做空” 近期无新股但IPO审核未停

2015年07月11日 08: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7月10日表示,跨市场和跨期现市场操纵就是恶意做空。邓舸强调,近期没有新股发行,但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停止,同时相关融资公司数量、金额将大幅减少。

  邓舸表示,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为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证监会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护股价稳定的方案,举措包括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相关方案应尽快公布,并通过交易所平台向投资者介绍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维护股价稳定、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

  邓舸介绍,该措施得到了上市公司大股东的积极响应,包括多个上市公司联盟,大连、青岛、湖南等多地上市公司集体发声,通过增持、回购、暂不减持等方式稳定股价。截至9日,两市已有655家公告了增持回购计划,积极维护股价稳定。

  对于公安部排查恶意做空A股有关情况,邓舸指出,监测是有过程的,具体情况还不了解,有新进展会及时汇报。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