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摇一摇” 购买飞机延误险

2015年10月07日 07:32    来源: 今日早报    

  近日,微信、众安保险、航联、飞常准App四方合作,发布了首个可以在机场随到随买的延误险“摇一摇延误险”。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机场的乘客,只要在登机口等区域,打开手机蓝牙功能使用微信“摇一摇”,即可现场购买。

  据悉,这款延误险的一大亮点是为用户同步机场的服务信息。用户只要通过微信,就能同步得到出行信息、登机口变更情况等候机服务。

  传统的延误险至少需要提前一天购买,提供的是固定的投保标准,而“摇一摇延误险”的投保标准根据“预测起飞时间”而定,可随机场情况、气候、航班等不同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众安保险产品经理严鹏举例说,在飞机延误前和延误后得到的“预测起飞时间”是不同的,实际起飞时间只要迟于它,延误一秒钟就能获赔。“正是由于有了这一动态的‘预测起飞时间’,用户在航班计划起飞前4小时到延误后两个小时内都能购买,弥补了延误险领域不能实时实地购买的空白。”

  据介绍,该产品还具有一定的趣味性,用户使用时还能够根据自己的意愿无限次“摇一摇”,直到摇出理想的保险档位。最低档位为“2元赔付20元”,最高为“50元赔付1000元”。赔付将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实时、自动转给用户。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互联网保险首次进军物联网结合移动社交的场景。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