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最牛逃顶私募9月调研10公司(附股)

2015年09月28日 08:1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那些5000点成功逃顶的私募,他们现在都在思考些什么?

  《财商》“机构追踪”栏目每天更新机构最新调研数据,在9月23日于第一财经《财商》APP发布的机构追踪栏目中则重点披露了在5000点成功逃顶的三家最牛的私募9月份以来调研的股票名单。

  这10家获得三大逃顶私募调研的股票6月15日以来平均跌幅超过50%,9只股票股价腰斩过半,这些“便宜”的标的是否会成为后市私募布局的方向?

  以下为《机构追踪》栏目近期部分内容汇编,机构重点调研数据及更多重点机构调研股票分析等内容请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或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了解。

  泽熙5月减仓成功逃顶,

  9月调研5公司

  在A股这轮暴跌当中,泽熙投资的精准操作让其再度毫无悬念地“称霸”今年的阳光私募业绩排行榜。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截至8月31日,泽熙旗下“山东信托-泽熙3期”和“华润信托-泽熙1期”,分别以369.33%和345.73%的超高收益率囊括前8个月私募冠亚军。

  鲜有发声的泽熙投资日前也首度回应市场,表示能够在股灾中躲过一劫并非缘于做空,而是从今年5月份以来,公司的投研团队就开始意识到市场风险的凝聚,一直在逐渐减仓,到了6月上旬,流动仓位降到空仓。

  因此,在6月15日以后指数大跌的时候,泽熙因为流动仓位是空仓,净值没有遭受到任何损失。随后,又有几只停牌的股票复牌并连续上涨,使净值得到大幅提升。但是,泽熙同时表示,由于公司总体判断股市风险尚未完全释放,所以很快便获利了结,及时保住了收益。此后,在市场处于极度恐慌中,又适度参与了一些反弹。

  从上市公司中报的数据来看,二季度泽熙在高位提前清仓了杭电股份(603618,股吧)(300004.SZ)、美邦服饰(002269,股吧)(002741.SZ)、金字火腿(002515,股吧)(000045.SZ)等重仓股,将上半年收益稳稳收入囊中。

  从泽熙旗下产品净值浮动情况来看,泽熙一期8月28日、9月2日、9月11日和9月18日的净值分别为4.2291、4.2291、4.2386和4.2482,9月份以来净值上涨0.5%,从净值变动来看,泽熙9月份以来可能在逐步加仓或者低仓位运作。

  同时,9月份以来,泽熙在调研上也显得十分积极。机构追踪数据显示,9月份以来,共有5家公司迎来泽熙投资的调研,涉及行业有传媒、机械、环保、体育、核电等等。

  在这5家公司中,莱茵体育(000558,股吧)(000558.SZ)在泽熙投资等调研当天股价就涨停,公开信息显示,当日前五大买入席位当中,有一家机构的身影。莱茵体育9月份以来已经迎来两批机构投资者调研,其中9月11日共有43家机构集体拜访,其中就有泽熙投资的身影。自9月11日机构调研以来,该股累计下跌了18.94%。

  东江环保(002672,股吧)(002672.SZ)和巨星科技(002444,股吧)(002444.SZ)则在泽熙调研后股价出现了上涨。其中东江环保9月11日迎来泽熙投资等14家机构投资者调研,调研以来,该股累计上涨了2.87%。巨星科技则在泽熙投资调研5个交易日内上涨了5.68%,该股自6月15日以来股价遭遇腰斩,9月份以来,该公司也迎来了两批机构投资者的调研。

  泽泉精准逃顶空仓以待,

  两公司9月获青睐

  同样是“涨停板敢死队”出身的泽泉投资在这波暴跌中也因精准逃顶一战成名。泽泉投资旗下所有产品在6月15日暴跌之前悉数清仓,牢牢锁住了上半年的收益,而在股市一路下跌的过程中,泽泉投资也一直按捺着不盲目抄底,旗下的中信信托-泽泉景渤财富近三个月来(截至8月底)的收益率高达129%,在全部股票型阳光私募产品中名列第一。

  清仓之后,泽泉投资的董事长辛宇表示自己“每天悬着一颗空仓的心”,看盘、参加路演、调研成了他空仓之后的主要工作。什么时候才是抄底的时机?他说,“答案就在今天的盘面上,尊重市场、尊重趋势,什么时候见底等市场走着看”。

  从公开信息上看,9月份以来,共有两家公司迎来泽泉投资的调研,当中有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安利股份(300218,股吧)(300218.SZ),还有平台运营商石基信息(002153,股吧)(002153.SZ)。这两只股票在6月15日以来股价均遭遇重挫,累计跌幅分别达到55.49%和58.83%。其中石基信息9月14日共迎来了泽泉投资在内的34家机构投资者调研。

  重阳谨慎“因祸得福”,

  9月份考察3公司

  重阳投资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上的操作都倾向谨慎,虽然上半年踏空了牛市行情,但也“因祸得福”,由于仓位低躲过了6月中旬以来的暴跌,截至8月底,重阳旗下的多只产品近三个月的收益率也均超过20%。

  9月份以来,重阳投资调研了3家公司,当中有错杀的白马股——东方雨虹(002271,股吧)(002271.SZ),有转型检测互联网平台的建研集团(002398,股吧)(002398.SZ),还有医疗行业IVD龙头公司科华生物(002022,股吧)(002022.SZ)。其中,科华生物自重阳投资等机构投资者在9月2日调研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11.75%。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