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基金调研20家公司 电气设备继续受关注

2015年09月28日 07:5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近期,市场相对稳定,基金公司也抓紧国庆假期之前的时间积极调研上市公司,为征战四季度做准备。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上周基金公司共调研了20家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两家,继前一周电气设备制造业和纺织服装的关注度提升之后,上周这一行业仍受到较多基金公司的关注。

  近期安洁科技(002635,股吧)受到市场关注,上周基金“组团调研”了该公司,9月23日,东方、国海富兰克林、东吴、建信、农银汇理、中欧、中邮创业、国投瑞银、富安达、华商等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9月17日,九泰、德邦、长安、民生加银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从调研公告看,基金重点关注的是公司发展增速和战略布局,以及在微软surface产品中的供货情况、新星控股未来盈利增长点等。

  上周参与调研基金公司较多的公司还有先导股份(300450,股吧)。9月21日,南方基金、华宝兴业、长安基金、兴业基金、招商基金、万家基金等基金公司调研该公司,一起调研的还有望正资产公司等。调研重点集中在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等。

  上周基金调研的行业达到11个,整体来看风格相当多元化。此前基金关注度最高的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上周仍是基金关注的重点,6家该行业的上市公司有基金前来调研。其中,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的受关注程度明显提升,上周有4家公司被基金关注。从板块看,基金调研了3家创业板公司、13家中小板公司、4家主板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是上周基金比较青睐的行业,其中猛狮科技(002684,股吧)有前海开源等公司调研;而北京科锐(002350,股吧)有九泰、东方、博时等公司调研;海得控制(002184,股吧)则有泰信、东吴等公司调研。宝盈等偏爱智光电气(002169,股吧)。不少公司在9月份持续有基金公司调研。

  此外,外资的动态也值得关注,9月份外资调研上市公司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多家公司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出现外资的身影,中兴通讯(000063,股吧)、老板电器(002508,股吧)、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远光软件(002063,股吧)、云南白药(000538,股吧)、得润电子(002055,股吧)、汇川技术(300124,股吧)等有外资调研,重点还是大消费概念,和一些细分行业龙头或者有垄断优势的公司。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基金调研20家公司 电气设备继续受关注

2015-09-28 07:56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