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企业抢占客厅经济入口

2015年09月25日 09:22    来源: 西安晚报    

  智能电视渗透率逐年提升,销量在电视设备中占据了大半份额,成为市场主流。为抢占“客厅经济”入口,互联网企业纷纷跨界涉足。与此同时,在互联网企业的“倒逼”下,传统彩电企业也向互联网模式转型。

  我国智能电视销售规模突飞猛进,数据显示,从2012年的850万台、2013年1690万台,到2014年已达3500万台,连续三年保持着高速增长。据预测,截至今年底,我国智能电视渗透率将超过80%。

  和传统企业主要依靠硬件收费模式不同,互联网企业在智能电视领域主要采取“硬件免费,内容和服务收费”策略,通过“低价”卖点吸引用户抢占市场份额。

  作为国内率先推出电视产品的互联网企业乐视,于昨日宣布将引领电视行业进入3.0时代,开创电视行业开放闭环的生态时代。据了解,生态型电视最大的特点是能够低于量产成本定价,因为其采用生态型盈利模式,拥有多维度,多层次的盈利能力。基于全球独创的开放闭环的乐视生态系统,推出了三大旗舰六款第3代超级电视,这也是全球首款生态电视。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表示,生态电视,不是一台电视,而是一套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和跨产业价值链重构所打造的开放闭环大屏互联网生态系统。通过跨界创新,生态运营,不断创造更好的产品体验。

  面对互联网企业跨界冲击,传统的彩电厂商也在纷纷向互联网化转型。从去年开始,创维、康佳、长虹、TCL等家电企业战略逐渐清晰,均将智能、互联网思维融入电视,以彻底改变传统电视的发展模式。

  业内人士表示,智能电视已经成为客厅经济的核心。围绕电视,家庭成员有着大量的娱乐及其他活动,并且这些活动具有很高的附加值。而电视作为客厅的互联网入口,掌握着大屏流量的分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