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五大措施推动信息通信业发展 筛选绩优概念股

2015年09月24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于9月22日至9月2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品范围涉及移动通信技术、下一代互联网、三网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智能终端、物联网、消费电子、智慧城市、绿色节能、移动转售业务以及企业服务解决方案。

  在信息消费逐渐成为经济新增长点大背景下,信息通信业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此次展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作为互联网和信息通信业的管理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的目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做好信息通信业的发展和监管安全等各项工作,并提出五大措施推动通信信息业发展。

  受消息面提振,昨日,网络安全、云计算、计算机、大数据等相关信息通信类概念板块均逆市飘红,板块中,方直科技、华铭智能、七喜控股、安硕信息、北信源和拓尔思等个股均强势涨停,此外,浪潮信息(5.68%)、威创股份(5.57%)、绿盟科技(5.47%)、捷顺科技(5.42%)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有65只信息通信类股受到大单资金关注,其中4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七喜控股(21083.34万元)、拓尔思(19264.72万元)、安硕信息(12089.31万元)、浪潮信息(9486.88万元)、三泰控股(9286.42万元)、佳都科技(5960.53万元)、卫士通(5534.87万元)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82706.07万元。

  当前新一轮科技改革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和跨界融合的速度在不断加快,信息通信业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2548亿元,同比增长23.8%。截至7月底,全国4G用户数超过了2.5亿户,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数达到9.37亿户,固定宽带网络的用户数达到了2.08亿户,平均接入的速率达到12.8M,宽带网络资费保持持续下降。

  对于信息通信板块个股机会,机构普遍建议结合基本面、主题事件,进行关注和梳理。主要是从个股基本面下手,抓住行业热点个股,挖掘符合未来高成长的题材。系统性下跌导致了很多业绩良好、经营稳健、转型迅速公司的估值到了可接受的程度,继续推荐那些行业增速大于20%,公司增速大于30%,净利润增速大于30%,市盈率小于40倍的公司。

  方正证券表示,发展趋势明确、价值被低估的个股是进行公司选择的核心要素和主要逻辑,公司在转型过程中注重对基因匹配性和团队融合度的考察评价,看好符合行业转型方向的外延式扩张和与公司当前资源禀赋匹配较好的内生性扩张。所以在坚持谨慎投资策略的基础上,建议重点选择大数据、信息安全、国防信息化、国企改革等方向的低估值和有业绩支撑的公司,推荐新海宜、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网宿科技,关注东方国信、上海普天、梅泰诺、烽火通信、深桑达A、南京熊猫,短期弹性组合推荐永鼎股份、亨通光电、特发信息。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