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散户:见涨就想买 分析师:熊市转牛市需要时间

2015年09月22日 14:22    来源: 北京晚报     于建 J180

  散户:见涨就想买

  分析师:熊转牛需要时间

  昨天股市终于打破“黑色星期一”魔咒,迎来一次酣畅淋漓的上涨,一根中阳线引发市场反弹的无限遐想,中小创发力更是让小股民欣喜,与此同时沪股通仍在净流入,分析师集体翻多但同时也提醒投资人,每一轮“熊市转换思维”需要更多的时间。

  股民后悔没“子弹”了

  “最痛苦的事情是股市上涨了,自己却没有加仓。”昨天收盘后,股民李斯达一直在反省自己。由于进入股市较晚,李斯达属于被深套的那一类,在深套之后,他就当了股市中的“鸵鸟”,就把脑袋深深地埋在沙子里,不管不问外边世界发生的一切。然而这招数看起来并不怎么样,查了下自己的股票,李斯达才发现这一段时间,自己持有的一只“荣之联”已经有过两次涨停,“要是适时加仓,或许损失早就挽回了。”

  李斯达说,和他不一样,他的一些朋友这一段时间不断地高抛低吸,也挽回了不少损失,有的甚至还盈利了,让他很是“羡慕嫉妒恨”,“昨晚就让那些盈利的给我发了安慰的红包,要不然心里受不了。”不过也有股民想要加仓,却发现自己没有了“子弹”,“把家里不着急用的钱都已经搬出来了,其他着急用的钱不敢再随便动了,所以就没法加仓了,只能看看怎么做波段。”

  沪股通连续净流入

  昨天的数据显示,沪股通重现抄底迹象:沪股通净流入6.57亿元,而这也是沪股通自上周二起连续第五天净流入。其中上周二至周五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1.17亿元、19.04亿元、4.05亿元、26.85亿,5天累计净流入近68亿元。

  “咔咔咔,我看大家都加仓了。”有股民称,看到涨了,大家又来追了。不过南方基金杨德龙表示,考虑到大跌之后投资者信心恢复需要一段时间,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走势仍以震荡筑底为主,投资者可以保持较低仓位耐心等待底部出现,重点配置业绩增长好的行业和板块,如新能源汽车、医药、食品饮料等。

  机构建议股民要耐心

  近来股市中不乏热点,有的股民茫然无措。申万宏源证券就建议股民称,当前与其每天追逐飘忽不定的主题,不如沉下心来精选成长股,建议重点关注环保、新能源汽车、医疗服务、电气设备等景气度较高的子行业,以及国企改革中推进速度较快、方案更符合市场偏好的地方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则呼吁股民一定要有耐心。其分析称,从历史上看,每一轮“熊市转换思维”需要更多的时间,需要更多的耐心,需要更多新的事件与主题能够持续担当。目前来看,市场或存在超跌后的局部反弹,但市场趋势性反转所需的各项条件仍显不足。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