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中铁拟与中铁二局置换资产

中国中铁复牌冲击涨停
2015年09月22日 07:1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因筹划重大资产整合事项双双停牌的中国中铁和中铁二局昨天均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显示,重组方案已基本确定,中国中铁拟将工业制造板块相关子公司股权注入中铁二局公司,用以置换中铁二局目前拥有的资产和业务,但涉及的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

  据了解,中铁二局成立于1950年,是中国中铁系统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成员企业。由于中铁二局控股股东为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而中国中铁持有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所以中国中铁也是中铁二局的间接控股股东。今年9月13日晚间,中国中铁发布公告称,因正在筹划与下属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重大资产整合事项,公司股票自9月14日起停牌。

  昨天发布的重组初步方案显示,中国中铁拟将工业制造板块相关子公司股权注入中铁二局公司,用以置换中铁二局目前拥有的资产和业务。

  虽然此次置换涉及的中铁二局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但在外界看来,中铁二局的主营业务很可能被划拨给中国中铁。据悉,中铁二局主要业务为建筑工程施工、房地产开发和物资销售,截至2014年末,中铁二局公司资产总额为589.81亿元,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15.13亿元,实现净利润3.69亿元。中铁二局主要业务中的基

  建、房地产开发等与中国中铁存在重合,在外界看来,中铁二局最主要的业务工程施工有望被划入中国中铁以增强中铁自身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中铁和中铁二局双双停牌筹划重大资产整合的9月13日正值《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公布,中国中铁和中铁二局的双双停牌也引发了股票市场关注。昨天中国中铁复牌冲击涨停,截至收盘报11.99元/股,上涨7.05%。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