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手机也可以炒澳股了

2015年09月16日 09: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OpenMarkets发布会在北京举行。OpenMarkets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一个了解澳洲资本市场、投资澳洲股市,以及在澳洲进行股票交易的便利线上平台。OpenMarkets是持有澳大利亚金融服务执照,唯一一家同时连接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澳大利亚国家证券交易所(NSX)SIM公司证券交易所(SIM VSE)的在线股票经纪商,旨在为散户和机构客户处理一般金融服务和产品。这意味着公司可以直接为您在这些市场上进行相关交易,您可以坐在家里通过互联网或者手机APP炒澳大利亚股票。

   OpenMarkets和展腾

  新兴及成长型的中国企业,赴澳上市的涓涓细流正在形成当中。展腾投资集团不仅在中国企业赴澳上市进程中提供服务,也为中国投资人在OpenMarkets交易平台开通澳洲证券交易账户与澳洲银行账户提供了渠道,旨在为中国投资人提供全方位服务。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中国投资人对澳洲资本市场的了解,也建立了中澳两国的经济与贸易的沟通桥梁,展腾投资集团与OpenMarkets是中国投资者进军澳洲资本市场的最优选择。

  OpenMarkets的服务包括:通过OpenMarkets网络平台为散户投资人提供网上交易服务;先进的交易服务,供活跃的专业交易人员使用由OpenMarkets颁证和预分配的第三方桌面软件(Pulse);机构经纪服务,为希望通过OpenMarkets为自己客户提供经纪服务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持照人提供机构经纪服务。

  OpenMarkets是澳大利亚排名第十一位的券商,增长额度全澳最快。为方便中国投资者,OpenMarkets推出简体中文交易平台和中文版股市资讯,其语音服务还包括广东话等地方方言。OpenMarkets还计划与国内的澳新银行合作,缩短开户时间。

  投资澳大利亚资本市场

  中国企业海外最好投融资平台就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连续五年占全球总融资金额第五名。中小企业到澳大利亚上市,门槛相对较低、融资额度相对较高,这或将成为中小企业有效的融资途径,成为未来的趋势。澳大利亚是亚太区最主要且高度发达的资本市场之一,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拥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商业环境,拥有全球排名前五的证券交易市场和全球排名前三的基金管理规模。澳大利亚资本市场目前拥有超过2300家上市公司,涵盖各行各业及众多地域的不同企业。澳大利亚资本市场拥有稳健的融资能力,常年被视为首次及后续融资的领先市场之一。按照自由流通市值计算,澳大利亚拥有全球第三大可投资资金池,管理资产超过1.7万亿澳元。

  中国企业普遍选择的澳大利亚的证券交易所,一般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和国家证券交易所(NSX)。ASX相当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但其上市条件比美国低。NSX相当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条件较ASX低,多为一些科技和创业企业上市。澳大利亚对于知识产权、高科技产业非常重视。专利、商标、知识产权等具有专业机构认证、鉴定的无形资产一般可算入资产,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上市的门槛。这些都是展腾集团、OpenMarkets所定制服务的证券交易所。

  201411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和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共同宣布“实质性结束中澳自贸协定谈判”。201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澳大利亚将签署《中澳自贸区协定》,未来五年,澳大利亚给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部分货物进口零关税,两国给予对方最惠国待遇。正式建立的中澳自贸区将给中国企业赴澳大利亚融资上市提供便利。

  中澳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澳大利亚拥有丰富的矿产及农畜牧业资源,而中国拥有强有力的需求市场,在澳洲上市有利于资源类及农业企业进行产业链整合。澳洲证券市场的国际化程度高,可以提升公司国际知名度和品牌,以澳洲为新的平台进入国际市场,引进丰富的国际合作资源。澳洲投资者对外国股票有强烈得兴趣,容易获得投资者青睐,有利于提升股价,同时澳洲上市周期短,通常9-12个月即可完成上市。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