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盛预计美国12月前不会加息

2015年09月14日 08:37    来源: 深圳商报    

  据彭博报道,高盛近日在纽约发布的报告显示,最近股市的抛售、公司借债成本的增加和美元的走强造成了金融环境的紧缩,这已经大致相当于美联储三次上调利率25个基点,这意味着美联储至少在12月以前都不会加息。

  高盛金融状况指数衡量了包括股价、信用利差、利率和汇率在内的变量。在金融环境发生动荡的最紧迫时期,高盛金融状况指数在8月底升至五年来最高点。

  由于金融市场发生变动,美联储是否会在下周举行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决定加息,仍然存在悬念。如果美联储决策者认定市场环境已经收紧,那么他们可能就不会在下周的FOMC会议上选择加息。

  据悉,高盛的报告对公司金融状况指数变化和联储利率变化之间的历史关联做出了6次评估。平均来说,金融状况指数变动145个基准点,就相当于联储利率变动100个基准点。不过高盛经济学家斯特恩在报告中指出,这种评估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考虑到市场已经为联储做了很多“脏活”,斯特恩认为联储官员至少在12月以前都不会加息。

  地区联储银行对金融状况进行的其他评估也显示出了金融市场有所收紧,尽管收紧程度略低于高盛的评估结果。高盛和联储银行对这些指数进行计算的方式存在一个显著差异,那就是高盛金融状况指数的权重放在了美元的外汇汇率上。

  市场应该关注高盛的金融状况指数,因为杜德利在担任高盛首席经济学家时曾使用该指数多年。作为唯一一个在FOMC中拥有美国货币政策永久投票权的地区联储主席,杜德利不久前曾指出,金融市场状况对联储行动所做出的反应,将会对货币政策的恰当立场造成影响。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