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看点:关注美联储会议 警惕期指交割波动

2015年09月13日 08:35    来源: 财信网    

  下周美联储会议将讨论加息问题,目前市场分歧较大;9月股指期货交割下周进行,加大市场多空双方的争夺。

  美联储会议下周召开

  美联储会议将于下周四(9月17日)召开,这可能是今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此次会议上美联储可能开始近十年来的首轮加息,这可能会引发海外市场下周更为动荡。

  市场对美联储是否9月加息分歧较大。有调查显示,78位受访的经济学家中有38位预计会在下周的会议上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自从2008年以来,联储会一直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以支持经济。但数十年来一直是交易员风向球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所显示,下周加息概率只有28%。摩根士丹利也认为9月不会加息,并表示12月可能加息。

  2300亿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及正回购到期。本周央行进行两次逆回购操作,单周净投放800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9月银行体系流动性面临外汇占款下降以及季末时点等因素扰动,但央行维护流动性保持适度宽裕的态度明确。从8月CPI/PPI来看,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通胀不构成未来货币宽松的主要制约因素。预计未来央行将继续相机调整货币投放力度,通过运用公开市场操作、MLF、PSL、准备金率等多种工具,确保货币流动性维持在总体适度和充裕局面,资金利率亦有望维持在相对低位运行。

  8月宏观数据陆续亮相

  继本周公布了8月CPI、PPI、进出口数据、M1/M2增速后,8月13日,8月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将公布;9月14日,8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也将公布。

  海通证券( 行情 600837,咨询)预测,8月以来电力耗煤增速节节走高,加上低基数效应,预测8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小幅回升至6.5%,三季度GDP增速6.9%。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经济增长新动力不足和旧动力减弱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预测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或微升至10.4%,1-8月累计增速11.1%。消费稳中趋降,仍是经济的中流砥柱,预测未来消费增速平稳,8月消费增速或在10.7%左右。

  9月期指交割到来

  今年以来6、8月份股指期货交割日当周都出现严重的大跌,空方提前布局,在交割日空方不计成本地进行抛压,以获取套利,多空博弈已成为交割日投资者操作谨慎的一周。

  9月18日是9月份股指期货交割日。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采取不少措施稳定股市,提高做空投机的保证金、社保基金也在落实、国家改革方案不断再快速下达,但业内人士表示,下周大涨大跌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会是大机构博弈的一周。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