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新品被质疑无新意

2015年09月11日 07:54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晚凌晨,苹果公司发布了新品,其中包括新款手机iPhone 6S,但众多新品出来即遭遇吐槽,被质疑创新不足,而苹果股价并未像此前发布新产品那样上涨,收盘下跌1.92%。同时,此次中国内地市场是新款iPhone 6S首批上市市场,苹果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七成,但昨日来自我国相关部门的消息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苹果少计收入87亿元少缴税款4.52亿元,目前已经补缴。

  广州日报记者 段郴群

  昨晚凌晨,苹果公司按照每年常例发布了新品,其中包括新款手机iPhone 6S,随着新产品的发布,有关新产品的资料与图片在微信、微博上不断刷屏。据悉,此次苹果新发布的产品包括有iPhone 6S和6S Plus、尺寸更大的iPad Pro、新Apple Watch与新Apple TV,但这些产品基本上都在此前被媒体预测到了。而产品公布之后,各种吐槽不断出现。

  贾跃亭:乔布斯后

  苹果无颠覆式创新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从发布的新品看,苹果的创新已经毫无革命性,发布会也沦为与其他厂商一样堆砌各种硬件数据,特别是新款iPhone 6S更是被质疑。有媒体表示,作为最大升级之一,新iPhone加入了名为3D Touch的触控技术,被苹果称为新一代多点触控技术。其实,这就是此前在Apple Watch上采用的Force。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昨日在微博上直接吐槽苹果新品,称“乔布斯之后,苹果再无颠覆式创新”。

  消费力强大

  苹果不再轻视中国市场

  据悉,中国强大的消费力让苹果公司不再轻视中国市场,iPhone 6s与iPhone 6s Plus首发地区包括中国、美国、日本等。而iOS 9系统,将于9月16日正式上线。同时,苹果在发布会上公布了iPhone的销售数据。过去一年,iPhone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75%,业界同期水平下跌4%。今年7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第三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营收从2014年的62亿美元增长到132亿美元。苹果在中国市场营收再次超过欧洲,后者营收为103亿美元。

  但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却在昨日被爆出苹果公司少缴税。据媒体披露,财政部日前发布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截至2013年年底,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少计收入87.99亿元,并将与销售无关的维修成本作税前抵扣,少缴税款4.52亿元。而最终其只是补缴相关税款4.52亿元及滞纳金0.65亿元,并未被罚款。

  资本市场

  新品不被认可

  苹果股价低迷

  有媒体统计,根据苹果公布的售价,从各国各地区的货币汇率及含税情况来看,中国香港市场的iPhone 6s/6s Plus价格最为合适。但发布之后,苹果的股价收盘下跌了1.92%,报每股110.15美元。昨晚截至11时,美股开盘苹果股价略有反弹。业内认为,苹果手机、平板电脑和机顶盒没能给投资人留下深刻印象,尽管苹果发布了不少产品,但股价还是下跌了。这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投资者的失望情绪。新产品缺乏任何突破性进展,苹果的创新者形象因此岌岌可危。

  苹果股价在今年2月曾经到达132.44美元的近期高点,而到昨日收盘,股价下跌了大约16.8%。业内表示,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苹果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从苹果CEO库克频频来中国就可以看出,但目前竞争最激烈的也是中国市场,除了苹果的劲敌三星电子给苹果巨大压力外,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本土手机品牌已经逐渐抢占了手机市场份额,苹果的新产品市场表现如何,还有待时间检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