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新款手机发售在即 恐难挽股价颓势

2015年08月21日 07:5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闫磊

  数个主要电信商日前透露了苹果最新款手机的发售日期。通常而言,作为公司赚钱利器的新款手机面世将带来利好,但由于近期美元大涨、创新能力后继不足等因素,市场人士认为,利好消息难阻其股价低位徘徊的颓势。

  日本著名网站ITHome和德国科技资讯网站Macerkopf披露,新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将于9月18日在这两个国家发售。这与上个月遭披露的沃达丰内部通知中的英国发售时间完全吻合,发售日期也是9月18日。

  根据苹果以往手机新品上市的顺序,日本、德国和英国历来都是首批发售国家,每次都是与美国同时发售iPhone。

  业内网站还爆料,百思买已经与苹果达成合作,将从9月14日开始提供Apple Care产品维护计划,比iPhone 6S发售日期早了几天,增添了上市日期传言的可靠性。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正在发售前大量储备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存量可能达到创纪录的8500万至9000万部,这明显说明该公司对新产品期望甚高。

  新机型通过非官方渠道泄露出的改进内容略显单薄,市场将此归结为苹果公司创新能力后继不足,许多交易商因此发出了减持苹果公司股票的报告。目前,苹果公司股价仍在每股115美元的低点位浮动。

  最新数据显示,iPhone是苹果最大的利润来源,占据季度营收的63.2%。今年第二季度,苹果以比去年同期更高的价格售出了更多的iPhone。iPhone营收为314亿美元,同比增长59%,高于销量的增长率。然而,这还不足以达到华尔街的高期望值。在苹果营收和净利润展望中,iPhone销量预期是主要参考因素。

  投资机构扎克基金发布报告称,美国上市公司二季报显示,美元持续升值对美国跨国大公司的业绩产生影响,该影响将贯穿全年。强势美元令美国出口的商品更为昂贵,竞争力受到一定程度损害。

  大都会资本顾问卡伦·芬尼曼表示,以创新能力衡量,苹果公司在科技企业里面不是他的投资首选。他认为,苹果新款手机恐怕难以大幅提振公司业绩,因为当前智能手机市场已经相对饱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苹果新款手机发售在即 恐难挽股价颓势

2015-08-21 07: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