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1255亿元抄底670只个股 银行等三板块受热捧

2015年09月10日 08:26    来源: 成都日报    

  据统计,8月26日至前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670只个股出现了大单资金净流入,净流入总额达1255.78亿元,其中有549只个股实现了不通程度的上涨,占比81.94%。从行业占比看,银行、非银金融、公用事业三类资金净流入个股的行业占比居前,成为资金追逐的主要品种。

  银行安全边际较高

  自8月26日沪指创出2850.71点年内新低以来,部分资金开始逐步建仓,据统计,截至前日,银行板块16只个股均呈资金净流入态势。

  平安证券表示,当前宽松货币环境将使短端利率继续低位运行。预计银行息差下半年仍有下行压力。但考虑到政府下半年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信贷投放存在超预期可能,资产负债表改善为银行估值提供支撑,银行股安全边际仍然较高,但在经济前景仍不明朗,银行资产质量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板块估值持续提升的空间有限。个股方面,仍然推荐: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和南京银行。

  非银金融券商迎中长期投资机会

  自8月26日沪指创出2850.71点年内新低以来,部分资金开始逐步建仓,据统计,截至前日,非银金融板块41只成分股中,有30只个股均呈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73.1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中银国际表示,目前券商绝对股价基本跌回本轮牛市启动之初水平,大型券商(如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市净率均值1.43倍左右,接近过去五年的最低水平,券商市净率在1.2倍至1.3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值得重点关注。同时,需要关注股市成交量及融资融券余额情况,两个指标一旦企稳回升,将成为券商业绩转暖信号。建议关注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华泰证券和国泰君安。

  公用事业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自8月26日沪指创出2850.71点年内新低以来,部分资金开始逐步建仓,据统计,截至前日,公用事业板块117只成分股中,41只个股均呈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35.0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长江证券表示,大气污染防治法修改发布、配电网建设改造及电力改革加速推进为板块提供了良好政策面支撑,可关注:碧水源、桑德环境;津膜科技、东江环保、高能环境、聚光科技、博世科;广安爱众、郴电国际、桂东电力、桂冠电力。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