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去泡沫跌出价值 旅游等板块迎布局良机

2015年09月02日 10:25    来源: 新华网    

  股市再次大幅调整让市场人气深受打击,但这在天弘安康养老基金经理钱文成看来,股市经过充分的去杠杆、去泡沫后,不断下行的颓势有望缓解,旅游、工业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或迎来中长期布局时机。

  股市跌出

  中长期投资价值

  几轮急跌让8月的A股很不平静。在钱文成看来,市场的这种大幅调整已经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

  钱文成分析,短期来看,牛市技术形态已经破位,杠杆资金的连续平仓导致市场信心不足,股市快速下跌进一步影响到了投资者对改革和中国经济转型的信心,增量资金入场转向存量资金博弈。但从中长期来看,货币政策将会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的态势,改革也在如期推进中,中国经济的改革转型还是应当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钱文成称,市场真正稳住还需要参考一些重要的指标,譬如股票的内在价值,龙头成长股的估值,等这些有一定指标意义的个股估值跌到足够便宜,长期资金入场是必然的结果。

  钱文成表示,基本面研究选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将会发挥较大作用,下半年仍然看好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在选股策略上,钱文成一般会选择中长期基本面向上的行业,这些行业中的个股必须是行业的绝对龙头,第一或者唯一,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一般不会做过多的仓位选择,而是将投资策略落实到个股上,而一旦选定就会持有较长时间。

  钱文成称:“在选股上,我们一般是通过行业数据横向比较,看行业未来一段时间的增长预期,并实地调研相关的龙头企业,在估值相对较高的时候一直保持密切跟踪等待机会,如果看好的公司股价在系统性行情中发生大跌,估值回归合理,只要是行业和公司的长期基本面没有问题,短期的利空将会是很好的介入时点。”

  旅游、工业制造

  迎中长期布局良机

  具体到看好的主题和板块,钱文成表示,旅游、工业制造2025、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的中长线投资价值凸显,将迎来布局良机。

  钱文成分析,旅游板块基本面好转,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一是人均GDP达到一定程度,旅游行业都会迎来爆发式的上涨,尤其是出境游领域;二是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和以及相对购买力的大幅提升,出境游也更加具备吸引力;三是以80后为主体的旅游群体,普遍受到较好的英语教育,更加倾向于舒适快捷的出境旅游,预计出境游还会有持续的快速增长。

  钱文成称:“具体落实到投资标的上,出境游的受益板块还会涉及相关的旅行社、航空和旅游服务类的企业。”

  另外,工业制造2025也是钱文成相当看好的领域:一是我国的制造业基础扎实,但极少出现具备全球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工业制造企业;二是按照国家工业制造2025发展规划,中国将大力支持制造企业向工业4.0转型升级;三是立足于国内巨大市场,有很多企业已经赚到了第一桶金,通过股权和高薪也能吸引到全世界的高端人才,提高本国制造业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此外,钱文成分析,新能源汽车在今年基本面也是超出预期,新能源轿车和大巴同步放量大幅增长,全年实现20万辆以上销量可以期待,下半年锂电池可能会出现产能紧张的状况,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都会受益,相对更看好锂矿资源和动力电池企业。

  针对目前较为热门的国企改革板块,钱文成分析,从目前跟踪到的国企改革进度来看,地方国企改革可以改善的空间比央企要更加乐观,医药等行业可重点关注。(证券时报 李树超)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