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举办“大别山·黄冈”板块专场挂牌仪式

2015年09月09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记者何川)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日前举办“大别山·黄冈”板块专场挂牌仪式,鸣利来、晨科农牧、万星面业、龙辰科技、鲁班药业等5家企业成功实现挂牌。至此,黄冈市共有8家企业登陆新三板,在湖北省内排名靠前。

  “新三板是国家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通道,实现创新创业、快速成长的摇篮。希望挂牌企业充分发挥融资平台作用,遵循现代企业制度、资本市场规则,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社会公信力,力争成为全市企业的典范。”黄冈市市长陈安丽在挂牌仪式上表示。

  作为5家挂牌企业之一的湖北鸣利来冶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冶金矿用三牙轮钻头、各类截齿的民营企业。该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1项,1项发明专利,并于2011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该公司董事长汪学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挂牌新三板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帮助。“一方面,挂牌新三板有助于规范公司治理,完善公司的资本结构,促进公司规范发展;另一方面,还能便利融资,有助于公司价值发现,可实施定向增发股份进行融资。此外,在新三板这个全国性证券交易市场挂牌,能极大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提高公司信用等级。”

  据了解,作为革命老区和农业大市,近年来黄冈市确立了把借力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工业经济,作为贯彻落实“重点抓工业”战略思想的强有力措施,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改制上市的政策文件。

  黄冈市上市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新三板在审企业有4家,协议启动有25家,意向启动有15家,已初步形成了稳定、有序的梯次队伍。从融资方面来看,已挂牌新三板的8家企业,近两年的融资规划将达到10多亿元,经营业绩有望翻番。

  “随着新三板分层制度和新股发行注册制的推进,黄冈市未来3年内有望实现1至2家企业IPO;新三板挂牌企业明年有望突破20家。”该负责人说。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黄冈市已有3家企业启动IPO程序、8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85家企业在深圳、上海、天津、武汉等地方区域性股交市场挂牌,这些企业通过增资、增发、债转股等方式实现直接融资近15亿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