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理财产品收益率创新低

2015年09月07日 07:19    来源: 北京日报     孙奇茹

  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昨日发布8月份银行理财市场报告显示,2015年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4%,已连续四个月下跌,再创理财产品收益率新低。

  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4%,再创年内新低,较7月份下降0.14个百分点。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8%,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3%,今年以来非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首次跌破5%。

  自今年5月份开始,银行理财产品连续四个月下跌。报告分析称,这主要源于市场短期流动性偏紧,央行多次实施大规模逆回购以增加流动性。此外,8月25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及降准,自去年11月以来,央行已经有5次降息及4次降准动作,市场整体流动性不断增强,理财产品收益率堪忧,9月份有跌破4.5%的可能。

  在整体下跌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城商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靠前。从收益排名来看,排名靠前的大部分都是城商行,其中江南农商行、苏州银行、重庆农商行排在前三位,8月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51%、5.46%、5.27%。此外,国有五大行中,工商银行由于理财产品数量较少未纳入排名,其余四家——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的平均收益率均在4.25%以下,建行甚至只有3.5%,可见国有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竞争力较低。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