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降息降准之后 买理财产品收益少了,炒金火了

2015年08月27日 09:21    来源: 重庆晨报    

 

  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

  在央行连续5次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累计下调1.25个百分点。在降息周期内,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路下滑,一些较高收益理财产品供不应求。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银行后发现,目前各家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为惨淡,基本上都在2%-3.5%左右。比如,某国有行的一款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挂钩黄金,年化收益率3.7%。

  收益率5%以上的理财产品大多由中小股份制城商行发行。本报周一推荐的大连银行重庆分行专属产品仍在发售,最高收益率5.6%。另外,平安、华夏、光大三家银行近期会发售收益率5.5%以上的理财产品,不过额度较少。“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大多在4.5%-5%左右,收益率5%以上的产品较为稀缺,收益率5.5%以上的产品基本上没有了。”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说。

  购买理财产品,还可以选择互联网投资平台。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网贷平台的年化收益基本上能达到10%左右。不过,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在尝试互网联金融投资时,要注意风险。

  楼市

  购房已经迎来最好时机?

  央行“双降”对楼市无疑是一大利好,房贷成本降至历史最低,购房者还贷压力再次得到缓减。另一方面,一向对开发商放贷很紧的部分银行今年也出现了“主动向开发商请求贷款”的现象,购房者个人贷款方面可谓迎来“春天”。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双降”带来的金融利好及当下反弹较小的房价正是买房好时机,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不妨下手。

  央行“双降”对购房者将产生怎样的影响?我们来简单算一笔账。即日起,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降为5.15%,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以贷款100万元、20年为例,降息前每个月月供为6823元,而降息后月供为6683元,每个月月供减少了140元,20年下来降息前的利息总额为63.74万元,而降息后为60.38万元,降息后为购房者节省了3万多元的利息。

  复华资产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徐升分析,年内经历四轮降息后,目前房贷的成本已经是历史上最低水平了,当下购房相当于是最低成本了。

  近日,记者从渝北中央公园一高端楼盘处了解到,随着银行对个人贷款政策的放宽,原本对开发商卡得很紧的部分银行居然开始“主动向开发商请求贷款”,甚至还出现了部分银行向开发商“争份额”的现象。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初开始,“五大行”纷纷针对楼盘VIP客户提供快速贷款业务。去年贷款至少需要2-3个月时间才能完成流程,而今年仅需1个月,购房者就可以贷款到账了。

  采访中,不少开发商表示,如今重庆楼市的价格已经低至“泪奔”水平,再加上此次降息降准,购房已迎来最好时机。

  优地美营销机构董事长沈光明则表示,每次降息后,商业银行房贷利率会进行调整,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福利。

  黄金 金价上涨,投资者抢着买

  资本市场震荡、各国货币贬值、美联储加息态度暧昧……近日,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国际金价明显反弹。记者昨日采访发现,银行的黄金业务颇为火爆,金店也是门庭若市。观音桥某黄金旗舰店负责人介绍,金价上涨,市民投资实物黄金的热情也随之升高,这几天,很多人都在追加投资。

  “目前购买实物黄金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的是,要投资实物黄金,而不是纸黄金,也不是黄金T+D。实物黄金有避险、抗通胀等特性,是目前投资的较好选择。不过,金价的未来局势仍扑朔迷离,投资时要注意把握好‘度’。”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