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商银行首推理财产品网上免费转让

2015年08月21日 20:56    来源: 新华网     苏雪燕

   “互联网+”的开放浪潮下,银行封闭式理财产品亦将不再“封闭”。记者21日从浙商银行获悉,浙商银行近日在银行业内率先针对个人客户网推出“理财产品网上免费转让”服务,以期实现银行理财产品的流动性和收益兼得并举。

   据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银行传统的理财产品,到期前无法赎回、流动性匮乏的顽疾,往往令投资者头疼不已。浙商银行于8月推出“理财产品网上免费转让”平台,平台上所有封闭式理财产品均可转让,无地域限制。出让人可在系统设置的参考价范围内设置转让价格,“在保护交易平等性的同时,给予转让人充分的定价权。”对有意“接盘”的受让客户而言,也增加了购买更多期限、更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机会。

   用户体验方面,理财客户只要登陆网上银行即可办理理财产品转让,无需柜台“面签”开通,交易亦不受时间与地域限制。据悉,该行后续还将开通个人手机银行、增金宝App等渠道的办理方式。目前,交易平台本身不对理财产品转让收取手续费。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于最新发布的《2014年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浙商银行凭借5.93%的理财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居行业之首。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