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元汇率再创六年多新低 跌破十四年来上升趋势线

2015年09月03日 07:03    来源: 广州日报    

  澳元兑美元本周三早盘跌破0.7大关,创2009年4月以来新低,主要因中国8月PMI数据不佳,引致投资者不看好大宗商品需求前景,进而影响到对大宗商品出口国——澳大利亚的信心。

  澳元对美元汇率周二早盘至今下跌逾1.4%,周三早盘一度跌破0.7大关,至0.69965,刷新六年多新低。从技术面上来看,已经确认跌破2001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

  昨日澳大利亚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且货币政策声明中没有关于未来政策方向的明确暗示,这让澳元一度小幅反弹。但最后仍不敌早些时候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数据的下滑,中国制造业收缩,可能让中国对铁矿石、铜等澳大利亚主要出口商品的需求继续放缓。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