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率对出境游影响不大

2015年08月18日 10:26    来源: 兰州晚报    

  据新华网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令一些出游者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假期产生了担忧。记者昨日从多个旅行社了解到,汇率对境外游尤其是资源提前采购期较长的欧洲、美洲产品而言,影响比较有限,游客只需提前预订,还是有不少实惠的线路可选择。

  据介绍,9月、10月产品的资源都是提前半年采购完成的,因此这几天汇率对团队游的价格影响很有限。相比之下,自由行的价格会随时根据汇率变化而变化,受此次人民币贬值影响,境外酒店、地接成本会相应上涨,但即便按照3%的汇率上涨幅度来算,价格10000元的线路也只涨300元左右。此外,尽管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了波动,但今年欧元、美元、澳元等汇率还是较去年较低,所以从长期来看,游客在国外购物消费依旧很划算,消费者其实没有必要拘泥于几天的涨跌。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