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价差超千点

2015年09月03日 07:01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离岸人民币(CNH)明显贬值,截至记者发稿时,贬值幅度达到0.63%报6.4578,已抹去前天的全部涨幅。前日央行出台新规大幅提升远期购汇成本后,CNH一度大涨300点。

  昨日市场消息称,央行补发《关于远期售汇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收紧衍生品市场,但离岸人民币跌幅进一步扩大。

  在岸人民币仍然保持稳定,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上涨0.14%,报6.3559,为8月11日来最高,并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至此,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价差超过千点。

  外汇市场对于任何风吹草动都相当敏感。前日有消息称,央行将从10月15日起对开展代客远期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收取外汇风险准备金,准备金率暂定为20%。新规大幅提升当前风行的离岸与在岸两地套利成本,打压远期购汇,利于人民币汇率的整体稳定。

  在消息刺激下,离岸人民币大涨。前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半小时内大涨逾300点,随后涨幅稍有收窄。

  不过昨日离岸市场一改强势,早盘大跌200点,凸显境外人民币贬值预期仍较大。

  不过人民币中间价仍保持平稳,连续四日每天涨百点刷新3周新高。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619。

  昨日,外管局还印发《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规定》的通知,指出境内银行通过国际外汇资金主账户吸收的存款,可在不超过前六个月日均存款余额的50%(含)额度内境内运用;在纳入银行结售汇头寸管理前提下,允许账户内资金一定比例内结售汇,并提出简化账户开立要求、简化外汇收支手续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