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只跌停传媒股出现机械式买单

2015年09月02日 14:29    来源: 新华网    

  由于补跌因素影响,奥飞动漫、华闻传媒今日均连续跌停,分别收出第四个、第三个一字跌停。不过,今日两只个股均出现机械式买单,例如奥飞动漫盘中频频出现631手与6319手的买单,华闻传媒盘中则屡现1025手或10256手的买单。受买单频现影响,两者今日成交均有所放量,其中奥飞动漫今日截至发稿时,换手率已超过5%,与此前正常交易日的成交接近。

  另外,传媒娱乐板块今日表现活跃,截至发稿,大地传媒、长江传媒、新文化涨停,中文在线涨逾6%。

  消息面年,据北京商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以提升文化产业水平、促进电影产业健康发展。会议还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2011年,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就曾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征求意见稿)》,提出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便利各类市场主体、社会资本进入电影产业;通过采取财政、税收、金融、用地等扶持措施,激励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个人从事电影活动;以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电影市场健康发展。此次草案正式获得通过,影视类公司有望迎来重大机遇。曾参与过两次法案修改的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称,“这是电影业界盼望已久的法案,因为电影产业变化大,这个法案经过多年修改,修改幅度也很大。法案的通过将对经济文化产业转型产生不可替代的作用,对电影产业发展是极大的利好”。

  电影产业在不断发展中,电影市场的秩序需要有一个法律的保障,来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法制环境,这种情况下,法律的出台是及时的。“尤其面临互联网的冲击,在网上售票已经超过58%的市场份额下,近两年内电影产业的重组、兼并在发生比较大的变化,电影大国正在走向电影强国,而在这种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历史拐点上,就更需要法律来加强互联网监管,维护电影产业健康发展”,饶曙光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不仅电影产业自身需要保障,电影产业的发展对经济转型也有独特的意义,而电影促进法草案的通过将对产业及经济发展提供更为完善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