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业盈利趋缓 工行上半年净利润1494亿元

2015年08月29日 07:33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近年来银行业的盈利趋缓。27日,中国工商银行召开业绩发布会,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2015年上半年,工行实现拨备前利润23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在比上年同期多计提178亿元的拨备后,实现净利润14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7%。

  其中,净利息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6.1%,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5.3%。境外业务、综合经营对工行盈利增长的拉动进一步显现,综合化子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0.1%,境外机构税前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3.0%。

  截至上半年末,工商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40%,比上年末上升0.27个百分点。上半年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734亿元,收回风险融资2330亿元。

  今年上半年工行实现了近三年最好的存款增长水平,各项存款增加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5641亿元。个人客户金融资产总额超过11万亿元,零售业务营业贡献接近40%,比上年同期提高2.55个百分点。银行卡发卡量达到7.1亿张,银行卡消费额超过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1%。理财产品余额超过2.1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7.9%。重组并购、股权融资等投资银行重点产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收入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6%和24%。

  此外,工行已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399家机构,通过参股标准银行集团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与147个国家和地区的1604家境外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