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军工资产证券化热度高

2015年08月28日 15: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今日股市继续上涨,早盘翻红震荡,13时45分起,证金概念股活跃,带动题材股上涨,沪指向上拉升。尾盘沪指涨幅扩大,一度涨近5%,股指重现昨日的尾盘拉升行情。盘面上,军工股几乎全线涨停,铁路基建股大涨,国产软件、苹果概念涨幅居前。

  上证综指收盘报3232.35点,涨幅4.82%,成交额4746亿元。深成指数收盘报10800.0点,涨幅5.32%,成交额4250亿元。创业板大涨6.26%,收报2082.12点,成交额979亿元。两市近600股涨停。

  【涨停个股揭秘】

  【证金概念股】梅雁吉祥、浙富控股、恒宝股份、万马股份、方正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今日午后“证金概念股”再度活跃,梅雁吉祥放量涨停,浙富控股、恒宝股份也迅速拉升涨停。8月3日,梅雁吉祥宣布证金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由此引发一轮暴涨。证金公司此前已经表示买入上市公司股份将中长期持有,对于那些证金持股比例较大、重金买入的股票,二级市场的其它资金也在跟风炒作。

  【阅兵军演】航天电器、中航系、海格通信、中直股份、航天动力

  涨停原因揭秘:中国证券网讯,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海上联合—2015”演习将于8月20日至28日举行,而随着国资改革的快速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也被寄予厚望。加之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渐行渐近,刺激军工概念持续升温。

  今日成发科技、中航动力、中航动控、中航光电、西仪股份、奥维通信、中航电子、航天机器、四创电子、中航机电等多股涨停。6月军工板块充分调整,为下一轮军工板块的上涨预留了空间,而军工在历次大盘反弹中均呈现领先特征。

  【铁路基建加大投资】北新路桥、新疆城建、中铁二局、中国铁建、中国交建、隧道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针对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的现状,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的刺激政策,而“稳增长”也成为我国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建设是保障我国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中央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的刺激下,相关产业的景气度正不断回升。包括棚改概念内的华夏幸福、合肥城建、中天城投、天保基建、新疆城建、新兴铸管、海螺水泥等;水利水电类的粤水电、中国电建、葛洲坝、三峡水利、钱江水利、安徽水利等;铁路建设概念内的佳都科技、辉煌科技、隧道股份、时代新材、世纪瑞尔、中国中车等,今日多数涨停。

  【东北振兴】紫鑫药业、通化金马、大庆华科、中直股份、曙光股份、东北电气、沈阳机床

  涨停原因揭秘:据中国网报道,国家发改委定于2015年8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东北振兴有关情况,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今日东北振兴概念股表现强势,东北电气带领多只个股涨停。

  【板块拉升】国投新集、平煤股份、广聚能源、石化油服

  涨停原因揭秘:今日石化、煤炭板块成为拉升主力,国投新集、平煤股份、广聚能源、石化油服、泰山石油、上海石化等纷纷涨停。随着我国多项改革的不断推进,油气改革也在逐渐进行,价格较高和政府定价都给天然气行业带来弊端,而由于需求的不景气,定价机制的改革是必然,未来放开限制充分竞争或是趋势。而这将给行业中龙头企业带来兼并中小企业等机遇,值得期待。

  【再遭举牌】威尔泰、天宸股份、绵世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上述三只股票前日发布公告,分别被盛稷股权投资基金、刘益谦旗下的国华人寿、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举牌增持。再度被举牌三家上市公司的市值均不高,举牌股东均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此次A股市场大幅震荡,又给了产业资本较好的配置机会低位介入。上市公司被举牌后,筹码供求关系发生改变,也有取代目前控股股东的可能。一般来讲,股票遭资本“大鳄”强势出击,股价也会迎来不错表现。

  【限外令放开】世联行

  涨停原因揭秘:昨日,住建部、商务部等6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有资格境外机构和个人可在国内购房。这意味着除了还在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人士在国内购房套数已经不受限制。房地产行业上涨的大逻辑未改变,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背景下,看好地产基本面持续温和复苏。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