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三桶油”上半年净利齐降

2015年08月28日 07:10    来源: 北京晨报     韩元佳

  跌跌不休的国际原油价格,为“三桶油”骤降的上半年净利做出了解释。截至昨日,“三桶油”上半年财报公布完毕,“净利下滑”成为关键词。财报显示,中石油上半年盈利254.04亿元,同比下降62.7%;中石化上半年净利为244.27亿元,下滑22.3%;中海油上半年合并净利润147.3亿元,同比下滑56.1%。

  国际油价自去年中期以来已经跌近55%。中石油财报显示,上半年产油量同比上涨2.6%,但营业额下降24%,至8780亿元。

  中石化财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万亿元,同比减少23.3%,主要归因于各项炼油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下跌,抵消了销量增加的影响。

  此前业绩不佳停发奖金的中海油财报数字也不好看。上半年,公司实现油气销售收入770.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4.2%;获得合并净利润147.3亿元,同比下滑56.1%。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