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降释放流动性7000亿 80多家公司获股东增持

2015年08月27日 07:24    来源: 北京晨报    

  ■资本“论”

  主持人:刘畅

  双降释放流动性7000亿

  据《证券时报》报道,据民生证券研究院管清友估算,7、8月外汇占款流出量可能高达上万亿元;此次降准释放流动性规模约6000亿至7000亿元。

  “论”:双降超出市场预期。

  80多家公司获股东增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在股市非理性下跌后,多家上市公司开始推进“五选一”计划,展开“自救”行动。8月24日、25日,有80多家上市公司获大股东、董监高等重要股东增持。

  “论”:很多个股仍难逃跌停命运。

  一汽系失去王亚伟踪影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一汽富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除业绩“双降”之外,王亚伟管理的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均在半年报中退出了一汽富维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论”:同为“一汽系”的富奥股份的前十大也失去“一哥”踪迹。

  12券商股市盈率低于10倍

  据《证券日报》报道,国泰君安成年内首只“破发”新股。在23只上市券商股中,已有12只市盈率降至10倍以下,光大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的市盈率已不足6倍,比银行板块中的平安银行和南京银行的市盈率还低。

  “论”:可怜的券商股,业绩翻番了,股价却腰斩了。

  机构减仓股占逾六成

  据中证网报道,自6月底以来,截至8月25日,共有613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户数减少,占已发布公告数量的36.2%;股东户数增加的公司有1076家,占比达63.6%。

  “论”:股东户数增加,说明机构退出较多,筹码趋于分散。

  公募经理奔私趋势渐缓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好买私募数据中心统计显示,在其数据库有覆盖的公募基金经理中,7月份“奔私”的公募基金经理数量为零,新成立的私募基金数量也从单月千余只骤降至400余只,回落到去年二季度的水平。

  “论”:公募基金经理的压力还是要比私募小一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