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该买还是要买!”刘益谦增持天宸股份至15%

2015年08月27日 07:1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一鸣

  “为国护盘”的刘益谦又有新动作。

  8月26日晚间,天宸股份(600620,收盘价15.93元)发布公告称,刘益谦旗下的国华人寿近期再度增持了公司5%股份(累计已至15%)。

  已耗资逾30亿“为国护盘”

  天宸股份表示,公司于8月26日收到国华人寿通知,8月19日至26日期间,国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2288.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至此,国华人寿持有6866.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

  事实上,这已是国华人寿在两个月内对天宸股份的第三次举牌,此前两次分别为7月15日、7月28日至8月4日期间。“我认为,目前资本市场主要还是恐慌。我仍然是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虽然大盘走成这样,但该买还是要买,该举牌的还是要举牌。”刘益谦昨日在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发布会上分析称。他同时提醒,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股市赚钱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少,或者说越来越需要专业性的眼光和判断。

  值得一提的是,自A股7月巨震以来,刘益谦因高调“为国护盘”备受关注。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初步统计,其目前已陆续对天宸股份、国农科技、华鑫股份等上市公司举牌,累计耗资逾30亿元。

  各路资本加入举牌行列

  从国华人寿过往的举牌情况来看,其增持的一大特征便是“快准狠”。大部分举牌都是在较短时间内完成。

  比如,8月21日,新世界发布公告称,公司8月20日收到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通知,8月19日至20日,国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2658.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粗略计算,国华人寿此次耗资约为5.68亿元。这也是国华人寿二度举牌新世界,其持股比例上升至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刘益谦的“为国护盘”之路并不孤单,更多的资本正加入到举牌队伍中来。

  同在8月26日晚间,威尔泰(002058,收盘价16.02元)亦公告称,公司股东东盛稷股权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稷股权)于8月18日至2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合计增持公司股份717.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836%,增持均价为22.3元。

  无独有偶,8月25日晚间,绵世股份(000609,收盘价9.60元)亦公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8月21日至24日,中科汇通通过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1492.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