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远股份拟定增募资逾9亿元布局工业4.0

2015年08月20日 08:52    来源: 广州日报    

  科远股份(002380)8月19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47.4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7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9.36亿元。其中,2.60亿元用于基于云端虚拟工厂的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3.17亿元用于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电厂研究与产业化项目;3.60亿元用于基于智能技术的能量优化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

  基于云端虚拟工厂的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以智能化设备如自动化货柜、装配机器人等为基础,结合传感器、物联网、云计算、三维仿真等先进技术,在云端实现一个与制造企业完全对等、平行的虚拟的数字化工厂系统,主要用户包括:国内离散类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如电子、半导体行业、机械制造等行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内部收益率为24.80%。

  公司同日披露了半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4.10%;实现净利润为2479.9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52%。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338.08万元-4172.6万元,同比增长20%-50%。公司表示,业绩变动原因在于,预期公司过程自动化及信息化业务行业集中度及市场份额仍保持提升态势,加之公司新业务拓展取得一定成效,净利润预计仍保持较高增长。

  公司股票将于8月20日复牌。 (证券时报网)

  露笑科技

  拟定增募资逾13亿元加码主业

  露笑科技(002617)8月19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3.5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932.4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1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露通机电节能电机建设项目、露通机电油田用智能直驱电机项目、露通机电智能型蓝宝石晶体生长炉研发项目、收购浙江露笑光电蓝宝石切磨抛设备及存货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露笑集团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10%,且锁定期为36个月。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