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尹中立:央行降准降息维稳金融市场 将提振股市

2015年08月25日 19:10    来源: 金融界    

  8月25日晚间,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公告显示,央行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自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对金融界网站表示,央行此次“双降”有两重含义,一是为了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近期无论是汇率还是股市都出现了大幅波动;另一方面,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很差,“双降”的目的是保增长,对经济起到托底作用。

  在尹中立看来,目前股市正经历一轮深度调整,上证指数跌至3000点以内,相较于6月底的降息,央行此次降准降息对股市的提振作用更为明显。

  但对于后市,尹中立的看法比较谨慎,“股市很难预测,只能看一步走一步,国内国际互相影响,长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