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再启1200亿元逆回购

2015年08月21日 08:16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展开1200亿元逆回购,释放流动性。另外,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5%。

  此前,央行已经在18日展开1200亿元逆回购,实现资金净投放700亿元。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操作,实现1500亿元资金净投放。而19日,央行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100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记者了解到,本周创逾半年来最大单周净投放规模;上周净投放50亿元。

  不过,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品种利率中除了3月期利率下跌外,其余各品种利率均有所上涨。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中国央行今早进行逆回购显示中国政府的政策基调是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第三季度降准的可能性较减息加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