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大霄:央行降准降息利于房地产和股市

2015年08月25日 19:00    来源: 东方财富网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李大霄在微博上表示,降准目的是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于稳定经济、稳定房地产市场、稳定股市,也利于全球股市稳定。

  央行宣布8月26日起,中国人民 银行 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 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 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 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李大霄在微博上表示,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目的是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于稳定经济、稳定 房地产 市场、稳定股市,也利于全球股市稳定。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